close

  本報訊(記者 王 拓) 10月31日上午,全省對口支持蘇北高校工作推進會在淮安市舉行。首批參與合作計劃的河海大學與淮海工學院、江南大學與徐州工程學院、南京師範大學與鹽城師範學院、蘇州大學與淮陰師範學院、南京工業大學與淮陰工學院、江蘇大學與鹽城工學院等分別簽訂了合作協議。
  “蘇北土地面積和常住人口分別占全省的53%和37.6%,但教育總體較薄弱,高等教育發展指標偏低,成為制約全省教育現代化建設的薄弱環節。”省教育廳廳長沈健列舉了一串數字——蘇北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僅占全省的16.9%;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全省28個,蘇北只有1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蘇北高校只有2個,占14%;研究生培養單位蘇北只有5家,占全省10.4%。
  這次蘇南蘇北高校對口合作,簽訂了一攬子計劃。記者看到一份河海大學對口支持淮海工學院的合作協議,至少列出20個項目,包括淮海工學院每年選派10名左右優秀中青年教師到河海大學進行為期半年的進修學習、雙方聯合培養研究生、共建淮海工學院海洋科學碩士點等。淮陰師範學院院長胡相峰告訴記者,蘇北高校缺乏好的平臺和項目,人才需求旺盛,希望蘇州大學一些高水平學科人才成為該校學科帶頭人。蘇北高校迫切希望利用蘇南高校的帶動作用,加快學科建設,加快建立碩士博士點。
  據悉,我省蘇南蘇北高校對口支持將是一項長期任務,3年一輪,根據蘇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和學校意願,從蘇南選派不同高校與蘇北高校對口合作。  (原標題:蘇南蘇北12所高校對口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