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23點50分左右,瀘州市古藺縣西城農貿市場旁上橋橋頭處,一名孕婦在去醫院的途中突然生產,周邊居民圍成一個圈,為這對母女擋住寒風。目前,母女倆情況穩定。
  深夜陣痛孕婦等車時產子
  預產期即將到來,家住瀘州市古藺縣東新鄉李家寨村的鐘遠萍提前到位於古藺縣城的親戚家,滿懷喜悅地準備待產。
  11月29日晚11點半左右,獨自在家的鐘遠萍突然感到一陣陣肚子痛,感覺要生了,連忙提著裝有嬰兒衣服、被子等物的母嬰包,獨自到古藺縣西城農貿市場邊的上橋橋頭打車。
  在等出租車過程中,鐘遠萍羊水破了。“肚子疼得不得了,羊水破了,馬上就要生了。”覺得孩子已處於臨盆狀態。無奈之下,她只得躲在附近的一個垃圾箱後面,艱難誕下一名女嬰,“不曉得怎麼辦,從來沒想到會在路上生娃娃。”鐘遠萍說。
  11點58分,市民李驍騎摩托車路過橋頭,發現鐘遠萍抱著剛剛出生、還光著身子的嬰兒瑟瑟發抖,嬰兒身上的羊水未乾。李驍得知情況後,連忙撥打了120。
  熱心市民圍人牆遮擋寒風
  在救護車未到前,十幾個過往市民圍成一個圈,為鐘遠萍母女擋住寒風,好心人拿出鐘遠萍包中的嬰兒被子包裹著孩子,“要不要奶粉,我給你拿奶粉下來。”一位初為人母的女士連忙上樓給鐘遠萍拿奶粉。
  “非常感動,以為現場是她的親戚,沒想到全是不認識的周邊群眾。”婦產科醫師於進強說,當時室外溫度不足10℃,新生兒產熱有限,身上附著羊水是非常冷的,“包裹包得非常好,很保暖,孩子面色紅潤,哭聲響亮。”
  經初步檢查,孩子並沒大礙,隨後,在熱心市民的幫助下,鐘遠萍母女被抬上救護車,送到古藺縣人民醫院。經全面檢查,鐘遠萍母女倆各項指標正常。
  “那麼黑,那麼冷,多虧了好心人的幫忙!”孩子的奶奶連聲道謝。
  楊楚群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張洵  (原標題:孕婦寒夜當街產子 眾人圍人牆“護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