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室內裝潢立法機構黨團今天(12日)將討論“提升議事效率項目小組”所提方案,包括把成立黨團的門檻提高為六人,在臺灣立法機構成立“警衛隊”,必要時可動用警察權等。
  但“台聯黨”痛斥,國民黨意在消滅小黨,揚言反對到底。目前在立法機構成立黨團的門坎為三人褐藻糖膠,“台聯黨”就是藍綠之外,唯一的三人黨團。民進黨團也長期反對立法會議動用警察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該小組所擬改革方案包括裝潢:爭議法案在一個月協商期滿後,若有人要求處理,最遲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表決,亦即協商不成的法案,也可以在兩個月內處理完畢;落實委員會專業化,委員會採“單一召委”制,取代目前每個委員會設置兩名召委,未來單一召委亦可主導該委員會議程。
  針對議事時發生肢体衝突、惡意破壞公物等失序行為,國民黨團也將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提高罰則、降低停權門檻,除增訂最高5萬元新臺幣罰款外,破壞公物也須照價賠償,並由“立法委員”歲費、公費中扣抵。  (原標題:國民黨促台立法機構改革:設警衛隊 澎湖民宿失序加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