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16日訊(記者 張進春)目前,成都市對各區(市)縣和市級部門2013年度黨政領導班子及成員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考核工作正在進行中。記者從成都市紀委獲悉,為了更好地通過群眾參與,實現群眾評價,確保群眾滿意,該市今年首次引入了網上評價系統,廣大幹部群眾只要登錄成都市紀委監察局門戶網站“廉潔成都”或是成都市基層公開綜合服務監管平臺,就可以隨時隨地對自己所在的區(市)縣和瞭解的市級部門黨風政風暨軟環境滿意度進行評價打分,評價日期截止到12月31日。
  記者瞭解到,該系統在市紀委監察局門戶網站“廉潔成都”首頁設置入口,廣大幹部群眾通過點擊網站首頁飄窗或者進入黨風廉政責任監管平臺,填寫“年齡”和“職業”兩個選項後,就可以瀏覽各地各部門領導班子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情況,同時輕點鼠標填寫一份調查問卷,即可完成評價。
  記者看到,市級部門的測評問卷共有14道題目,其中包括:“您認為該部門厲行節約、制止奢侈浪費的效果是否明顯?”、“您對該部門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是否滿意?”、“該部門工作人員在為群眾辦事過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情況?”等。而區(市)縣測評問卷共有16道題目,在市級部門測評問卷基礎上多了兩道題目,包括:“您信任本地紀委和紀委的幹部嗎?”、“您是否知道或聽說過本地紀委對違法違紀案件處置情況?”另外,幹部群眾除了可以對每道題目進行打分評價外,如果有具體意見和建議,還可以填寫在最後的開放式問卷裡面。
  “這種網上測評的方式,不僅降低了運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能,而且拓寬了測評渠道,確保群眾意見表達真實,不受干擾。”市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說。對於評價結果的運用,將作為今年市上對各地各部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參考。群眾通過測評反映的意見和建議,市紀委將認真進行梳理彙總,並及時反饋相關部門或區(市)縣進行對照整改。  (原標題:成都開通黨風政風滿意度網上測評 可24小時上線打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