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盧國強)北京警方19日介紹,在公安部統一組織指揮下,北京警方在印度尼西亞查獲3個情趣用品電信詐騙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112名。
      北京警方介紹,今年8月以來,北京市連續發生多起冒西裝充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某某公安分局和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工作人員實施電信詐騙的案件。警方偵查確定,實施詐騙的窩點位於印度尼西亞境內,犯罪團夥虛擬國內多地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的電話號碼,向國內發起呼叫近3萬次,詐騙作案數百起,涉案金額數千萬元。
      隨後,公安部刑偵局會同北京警方成立專案組,遠赴印度尼西亞開展調查和抓捕。在印度尼西亞警方和當地華僑的配合下,專案組先後在雅加達市查獲電信詐騙窩點2個、在坤甸市查獲電信詐騙窩點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12名,其中臺灣地區犯罪嫌疑人79名,大陸地區犯罪嫌疑人3建築設計3名。警方同時收繳贓款44萬餘元,以及電腦、電話、語音網關、銀行卡、“話術”腳本等大量作案工具。
      記者瞭解到,2011年以來,北京警方破獲電信詐騙案件始終保持增長態勢,截至目前共破獲電信詐騙案件2.24萬餘起,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970餘名;並先後多次會同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老撾、越南、臺灣警方開展房屋二胎跨境協作打擊,共抓獲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1140餘名,破獲犯罪團夥64個。今年以來,北京警方共破獲電信詐騙案件9390餘起,同比上升32.24%。  (原標題:北京警方赴印度尼西亞破獲3個電信詐騙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