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3日報道,英國和德國兩個非政府組織前日向海牙國際刑事法庭(ICC)控告英軍高層及政客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允許對囚犯施以毆打、電刑、假處決、性侵等酷刑,多名英軍高層或因此被控“系統性”戰爭罪行。英國政府表示會抗辯到底。
  據報道,這份名為《英軍2003年至2008年在伊拉克系統化虐囚戰爭罪》的申訴書長達250頁,引述逾 400名伊囚犯個案,以及數千宗非人道及有辱人格的酷刑對待。
  申訴書中稱,英軍對待囚犯的手段包括用火燒蒙頭囚犯、電擊、死亡恐嚇、文化和宗教羞辱等。報道指出,涉案英國軍官可能包括英國陸軍總參謀長沃爾、前國防大臣傑夫•胡恩及英格拉姆等。
  報道稱,ICC在2006年曾懷疑駐伊英軍蓄意殺害或非人道對待囚犯,但因證人不足放棄調查;直到近年數百名獲釋囚犯相繼出面作證,令案件再次浮出水面。  (原標題:英多名高層軍官被指在伊拉克虐囚 或被控戰爭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