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報道:記者昨日從廣東省農業廳種植業管理處獲悉,通過對蔬菜生產和市場調研情況來看,廣東省蔬菜供應量持續充足,能夠保障春節節日期間市場對蔬菜的增量需求,預計春節期間,廣東省蔬菜將繼續保持供應充足、供銷兩旺、價格穩定態勢。
  近期廣東省最大的果蔬批發市場江南果菜批發市場日均交易量一直維持在9300多噸高位,較夏淡季節增加3000噸左右。蔬菜供應充足,主要原因是今冬以來廣東省天氣總體晴好,溫度適宜,沒有持續性嚴重災害性天氣發生,本地冬種蔬菜面積增加,長勢良好,產量增加。據統計,全省第四季度蔬菜累計種植592萬畝,同比增加17萬畝,增幅2.9%。其次是山東、河南、廣西等外來蔬菜由於生產正常、運輸通暢,調劑了廣東蔬菜供應品種。
  價格方面,1月份,蔬菜價格延續了去年第四季度以來的下降態勢,繼續穩中有降。廣東省21個蔬菜生產重點縣監測顯示,1月11日,20種主要蔬菜地頭批發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為3.57元,較去年12月份微降2.5%。
  分品種看,葉菜類蔬菜價格降幅最大,每公斤4元以下的葉菜重回市場,與去年8月底市場難見每公斤8元以下的葉菜形成了鮮明對比。茄瓜豆類蔬菜下降幅度小,番茄、辣椒、菜豆等品種價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漲。經瞭解,主要影響因素有兩點:一是供應量相對減少。海南的瓜、豆類品種,受前期颱風“海燕”影響,產量下降,上市期較往年推遲20天左右。二是北運菜價格高。今年廣東省辣椒、四季豆青瓜等主要北運菜品種價格高企,持續上漲,平均漲幅超過50%。
  劉勇  (原標題:葉菜降幅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