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薑夢詩)昨日下午,2014年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圳分會場會議在深圳市委召開。會上提出,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努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開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著力培養孩子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情感,培養圓夢中國接班人。
   深圳市委副秘書長胡謀表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對於國家、社會、家庭和個人具有重要意義。對於深圳而言,深圳的未成年人有135萬,占常住人口的12.74%,可以說不到十個人里就有一個孩子,而一個孩子又維繫著幾個大人,做好這一群體的教育工作,具有“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重要意義。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於一項百年大計來說,前面的十年還只是開了個頭,還需要著眼未來,常抓不懈。
   此外,會上還印發《深圳市貫徹落實2014年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征求意見稿》提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全過程,在未成年人當中大力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新時期“廣東精神”和“深圳觀念”。發揮學校主渠道作用,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旅游景區的育人功能,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形成課堂教學、社會實踐、校園文化多位一體的育人平臺。廣泛開展“中國夢”學習教育,激發廣大未成年人的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  (原標題:立德樹人,培養圓夢中國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