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結婚者章寧旦 通訊員韋磊 “今年要查辦一批有影響、有震懾的大案要案,尤其是嚴懲買官賣官、執法司法腐敗。”在廣東省檢察院3月6日召開的全省反貪部門辦案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該院常務副檢察長、反貪局長陳武對今年反貪工作提出要求。
  陳武強調,全省檢察機關要重點查辦以下幾類案件:一是利用組織人事權、行政審批權、執法司法權等實施的貪污賄賂犯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罪案件,嚴懲選人用人、執法司法腐敗。二是發生在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國土資源管理等資金密集行業,水利、環保等國家重點投資領域,以及鐵路、交通、電信等壟斷行業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三是妨害全面深化改革、影響社會穩定、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以及借改革之機進行權錢交易、中飽私囊的案件,保障改革的順利進行。
  會議部署了繼續在全新成屋省開展“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和“查辦和預防危害生態環境職務犯罪專項工作”,要求通過這“兩個專項工作”,深入查辦徵地拆遷、醫葯衛生、教育科研、招聘就業、社會保障、食品藥品安全、生態環保、“三農”補貼、扶貧救災以及社會管理、執法司法等領域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記者瞭解到,2013年,廣台北婚禮顧問東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903件2347人,其中大案1719件,居全國第一,要案159人,居全國第二,全年沒有出現無罪判決案件。
  今年1至2月,全省檢察機關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414件515威剛隨身碟人,同比分別上升18.62%和24.10%。其中,大案375件,占立案總數的90.58%,同比上升18.30%。  (原標題:粵檢察機關將重點查處買官賣官執法司法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