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
  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關於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關於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6個決議。
  13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大會發言人傅瑩的邀請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在回答有關“馬航失聯”問題時,李克強說,馬航失聯飛機上有239名乘客,其中154名是中國同胞,他們的親人心急如焚,他們的生命安危牽掛了中國政府和億萬中國人的心,現在我們也在盼著有消息,哪怕是一丁點好消息。
  李克強說,昨天我還和在前方的中國一艘搜救船船長通話,請他儘力再儘力。我們對衛星圖像上發現的一些疑點,也在儘力地進行辨認。這是一場國際大搜救,有諸多的國家參與了搜救,我們也要求有關方面加強協調,並且一定要查明原因,找到馬航的失聯航班,妥善處理相關各方面的事宜。
  他強調,“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絕不放棄搜救!”
  (本版內容據新華社電)
  ……………………………總理精彩妙語…………………………
  金融
  和債務
  不能把今天的“墊腳石”變成明天的“絆腳石”。
  反腐敗
  對於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我們實行的是“零容忍”。
  上任一年
  挑戰和困難
  遇萬難還須放膽,破困局要用智慧。
  簡政放權
  開了弓哪還有回頭箭?我們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無前。我們還要繼續啃“硬骨頭”。
  中國經濟
  增長
  我們更註重的是數字背後的民生、增長背後的就業。
  中美關係
  智者求同,愚者求異。還是要擇寬處行,謀長久之利。
  改革
  古人說“吾道一以貫之”,只要我們鍥而不捨,假以時日,必有成效。
  住房
  乾一寸勝過說一尺。
  向霧霾
  “宣戰”
  我們說要向霧霾等污染宣戰,不是說向老天爺宣戰,而是向我們自身粗放的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宣戰。
  我們不能等風盼雨,還是要主動出擊。
  中歐
  貿易
  推介中國產品,維護中國企業在海外的正當權益,這是作為中國總理分內的事。
  建高鐵、核電,在同等質量下,用中國的裝備可能是建設最快、成本最低的,我有這個底氣。
  民生
  保障
  將心比心啊,政府工作人員應該以百姓之心為心。  (原標題:只要有一絲希望 絕不放棄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