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兩種降糖的保健食品里被髮現違法添加有西藥成分“格列苯脲”。
  大連警方歷時7個月打掉一處銷售、生產有毒有害食品窩點,涉案價值高達百萬餘元。
  保健食品中違法添加西藥成分
  2013年8月份,大連市民張先生(化名)到西崗公安分局食藥偵大隊報案稱,其母親從2012年年初至今一直服用一種名叫“天方宜糖”的保健食品,該保健食品降糖效果非常好,但是在網上卻查不到批號。
  接到線索後,警方發現在大連市西崗區北海街某大藥房內有售“天方宜糖”、“胰寶糖安”。辦案民警假扮患者參加藥店組織的活動,取得保健食品樣品。經大連市食品藥品檢驗所鑒定,兩種保健品中均添加有西藥成分“格列苯脲”,根據我國刑法和食品衛生法的相關規定,保健食品中嚴禁添加任何藥物成分,梁某等人的行為已構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7個月打掉犯罪團夥
  經調查,犯罪嫌疑人梁某今年49歲,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西崗區北海街某大藥房是梁某在2007年6月開始經營的,2013年下半年,藥店開始銷售由哈爾濱某公司生產的“天方宜糖”、“胰寶糖安”等保健食品,同時,梁某也是該公司的法人。不過,警方遠赴哈爾濱進行實地偵查,發現該保健產品生產地址系梁某偽造的。
  經過7個月的調查取證後,西崗區警方於今年3月20日會同食品藥品偵查支隊、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展抓捕行動。在西崗區某藥房內將正在銷售“天方宜糖”等保健食品的梁某、趙某、井某、付某、宋某等五人抓獲,與此同時,警方在西崗區某出租房內當場端掉一處銷售、生產有毒有害食品窩點,現場查獲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天方宜糖”300粒、“胰寶糖安”600粒,“維壓肽”284000粒,銷售賬冊37本,總計涉案價值百餘萬元。
  審查過程中,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其從2007年6月份開始經營藥店,趙某、井某、付某、宋某四人則是其藥店員工,主要負責銷售工作。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之中。
  保健品含西藥成分危害極大
  西崗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該團夥制售的保健品中含有‘格列苯脲’這種藥物成分,也正是有了這種藥物,消費者才會覺得降糖效果特別明顯。
  “格列苯脲”副作用大,長期大量地服用‘格列苯脲’會引起血小板減少性紫瘢,過敏性血管炎,最終會造成病人的低血糖和腎病,甚至導致死亡。”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兩種保健食品摻西藥 常吃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