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春寧
  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戴春寧伙同他人貪污巨額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公司或個人謀取利益,單獨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戴春寧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貪污、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黨員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戴春寧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戴春寧從接受調查至今已有半年時間。2013年12月1日,中央紀委網站消息稱,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戴春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資料顯示,戴春寧於2012年4月出任中國信保副總經理,任職1年8個月後被調查。
  綜合新華社電
  盤點
  十八大後落馬高官 首次被通報“通姦”
  昨日,中央紀委在通報戴春寧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時使用了“與他人通姦”的表述,在各級紀委的官方通報中,很少出現這一表述。而梳理十八大後落馬的30名省部級高官的通報中,也是首次出現“通姦”。
  根據“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通姦”指男女雙方沒有夫婦關係而發生性行為(多指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
  據中央紀委網站發佈的通報,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已達到30人,包括劉鐵男、倪發科、蔣潔敏、李達球、金道銘等。在已經移交司法機關併進行通報的落馬高官中,涉及生活作風和道德的表述多為“道德敗壞”,“腐化墮落”,比如,對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對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對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對國家發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劉鐵男等的通報中均為上述表述。
  而此前也鮮有落馬官員被通報“通姦”,唯一一例是,據媒體報道,2012年落馬的無錫市原市長毛小平,內部人士透露官方通報稱其“道德敗壞,與兩名女性‘通姦’”。
  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法治國情調研室專家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一般情況下,通姦不是犯罪,因為我國的《刑法》及相關的法律中沒有對通姦作出定罪的規定。上述專家表示,對官員作風問題的認定,主要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官員“與多人發生不正當關係”等生活作風問題,違反了規定中的“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規定,可處以黨內處分。
  本報綜合報道  (原標題:中國信保原副總戴春寧被開除黨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