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起,起於四川境內的錦蘇、復奉和賓金三大±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將滿功率運行。屆時,西南水電最大外送電力將達到2680萬千瓦,同比增長67%,從而有效減小華東地區的負荷缺口。
  在此運行方式下,四川電網的“強直弱交”特性將尤為突出,所轄500千伏交流網絡的承受力將接近極限。為確保“迎峰度夏”期間四川超高壓電網的安全穩定,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變電檢修中心於6月初即積極開始部署相關保電工作。一是對變電站隱患進行集中處理,保證重要設備在負荷高峰期能夠“零缺陷”運行;二是對重要節點站點開展特巡工作,重點梳理通信傳輸、調度數據、安全控制和繼電保護通道的運行狀態;三是進一步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將值班人員、應急車輛的安排落到實處,確保在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快速響應。
  特高壓直流滿功率運行期間,該中心將調集人力物力積極應對,確保電網安全、設備無恙,為萬家輸送光明與清涼。
  背景資料:
  根據國家電網公司統一部署,2014年迎峰度夏期間,作為連接西南水電基地和華東負荷中心的三條特高壓直流輸電通道將滿負荷運行。此舉將開創三大特高壓直流線路同時滿負荷輸電的歷史元年,註定會成為我國的電力工業發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陳昊楊)
  來源:上海資訊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縝密部署 積極迎接三大特高壓直流滿負荷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