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郭家軒 通訊員/蔡震 劉偉 袁鋼)9月8日是中秋假期鐵路運輸的最後一天。筆者從廣鐵集團獲悉,9月6日至8日期間,廣鐵共發送旅客402萬人,日均客流突破100萬人次。其中,9月6日當天迎來假期探親客流和旅游客流出行高峰,發送旅客近114萬人,再創中秋假期運輸單日客流量的歷史新高。
  動車到達地周邊景點大熱
  筆者瞭解到,今年中秋小長假期間,為應對客流高峰,廣鐵加強安排運力,安排京廣、廣深港高鐵、廣珠城際、廣深城際、廈深鐵路、海南東環等線路開行動車組列車達到371.5對。普速線則增開臨客29對,主要為廣東地區往岳陽、長沙、衡陽、張家界、韶關,長沙往永州、懷化、婁底、常德、岳陽等方向臨客,重點解決廣東、湖南兩省省際和省內短途客流。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小長假期間,方便快捷的動車組為旅客跨省出游和探親提供了便利條件,動車組到達範圍之內的熱門景區成為旅客出行賞月的熱點,珠三角地區的廣州長隆度假區、珠海長隆海洋度假區、深圳華僑城度假區,湖南的長沙岳麓山橘子洲景區、海南的三亞海濱景區都迎來大批動車組客流,廣州南、深圳北、長沙南等重點高鐵站的客流量比日常增加了30%以上。
  將開行3對貨物快運列車
  廣鐵近期又將推出貨物運輸新產品。筆者從廣鐵集團獲悉,9月10日起,廣鐵集團將在廣東、湖南、海南三省開行3對南方貨物快運列車,為湘粵瓊三省需要零散貨物快速運輸的貨主提供便利服務。
  據悉,此次開行的快運列車,分為環湘線、湘粵線和粵海線三個線路,將比照旅客列車的開行模式,按照固定的列車運行時刻表定時定點運行。
  其中,環湘線、湘粵線和粵海線三個線路的貨物快運列車開行後,運行速度最高可達到120公里/小時,相比現行運行速度提升了30%以上,但運輸價格將略低於公路。
  “這趟快運列車的開行對於鐵路部門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它將直接面對湘粵兩省沿線各地有零散貨物快運需求的市民,也體現了鐵路貨運改革越來越註重與客戶需求的對接。”廣鐵集團廣州貨運中心營銷部業務經理鄧峰表示。
  據介紹,通過湘粵貨物快運列車托運貨物手續非常簡便,只需登錄12306.cn(鐵路客服網)或致電12306客服、營業辦理站,利用“廣州鐵路”官方微信以及自行將貨物搬運至辦理站,即可快速辦理,而且零散的貨物不論大小、輕重均可敞開辦理,並按照貨主需求提供上門收貨、送貨上門等服務。  (原標題:廣鐵日均客流突破百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