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攀貴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作為一名援藏幹部,援藏時間有限,服務群眾無限。在援藏期間,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切實把群眾路線體現在援藏工作各方面、貫穿於援藏工作全過程。
  決策前要廣集民智,充分相信群眾。援藏工作點多線長面廣,怎樣的援藏思路切合發展實際,怎樣的援藏項目符合當地需要,怎樣的援藏方式契合群眾意願,每一位援藏幹部人才要站在對黨、對人民、對事業負責的高度,不能想當然地照搬內地做法、複製內地經驗,必須清醒腦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創造機會、多拿出時間深入基層,與群眾交朋友,視群眾為老師,把群眾當英雄,就援藏中的重點工作、重大項目、重要活動等,虛心地向他們求教問策,把科學決策、有力落實深深扎根於群眾的實踐沃土中,不斷從群眾中汲取營養和智慧,讓決策之“苗”茁壯成長。
  推進中要善聚民力,緊緊依靠群眾。援藏工作牽涉面廣、關聯度高,離不開凝聚群眾智慧,更需要匯聚群眾力量。從某一層面講,援藏工作實質上也是群眾工作,必須緊緊依靠群眾來實現。實踐證明,每位援藏幹部人才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團結和依靠廣大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過不了的坎、翻不過的山。面對援藏工作中確定的目標、議定的事項、既定的任務,每一位援藏幹部人才要始終把人民群眾視為力量之源,在千言萬語中激活民力,在千山萬水中彙集民力,在千方百計中善待民力,讓人民群眾真正成為推進落實的力量主體,令推進之“樹”枝繁葉茂。
  落實後要普惠民生,一切為了群眾。檢驗援藏工作的成效,最終都要看群眾是否真正得到了實惠,群眾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每位援藏幹部人才要始終堅守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家園,思考和解決好進藏為了什麼、援藏幹些什麼、離藏留下什麼的問題,發揚團結協作精神,弘揚求真務實作風,堅持“眼睛向下”,狠抓民生之本,解決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憂,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等民生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績,使落實之“果”芳香四溢。
  (作者系湖南省第七批援藏幹部、山南地委宣傳部副部長)  (原標題:將群眾路線貫穿援藏工作全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