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首所全免費職業學院開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喬全興):9月28日,中國首所全免費職業學院——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落成暨開學典禮在廣東省清遠市舉行。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該校創辦人楊國強和100多名教育界人士以及全校師生出席開學典禮。
  該院由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先生、副主席楊惠妍女士創立的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出資主辦,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由廣東省教育廳主管。目前學校創辦投入的資金為4.5億元人民幣,占地總面積300畝,建築面積18.9萬平方米,今年共招生300人。專業設置與碧桂園涉及到的行業緊密結合,先期開設酒店管理、物業管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技術四個專業。接下來,還將開設建築類、機電類等專業。
  作為中國首所具有慈善性質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學校,入讀學生不需要交任何費用,生活費學雜費全免。同時,校企融合辦學,也為學生創造了一條“入學即就業”的道路。學校負責人表示,將充分把產業、企業、教育有機結合,發揮產教融合優勢,創造中國職業教育發展新模式。
  據瞭解,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楊國強先生已連續兩年提交關於加快職業教育發展的提案。他表示,“如果未來所有年輕人,都能接受良好的職業教育或大學教育,20年後我們的國民素質,我們的生產力,一定能達到強國的水平,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我們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