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9日,美國紐約,近200名機艙清潔工因健康安全問題舉行罷工,抗議可能接觸到埃博拉病毒。這些清潔工日常工作能夠接觸到旅客的體液和廢物。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外媒13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高級官員說,美國可能會出現更多醫療衛生工作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情況。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威脅到了社會的“根本生存”,並可能導致出現“垮掉的國家”。
  美國德州一所醫院曾護理過埃博拉病人的一位亞裔女護士已經被證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這所醫院曾經治療過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托馬斯•鄧肯。
  托馬斯•鄧肯在利比裡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上周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這所醫院內去世。
  看護過托馬斯•鄧肯的一名女護士在工作時已經採取了相當嚴格的防護措施但還是受到了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員說,有必要重新思考控制埃博拉感染的方法,“即便出現一例感染也是不可接受的。”
  這名護士是第一位在美國國內感染埃博拉的病例。據稱,她目前在醫院中情況穩定。她的住所已經被清潔消毒。通過同這位26歲女護士的談話,公共衛生調查人員確認了在該護士可能受到感染期間,只有一個人同她有過接觸。
  目前,這位人士以及其他48名同死於埃博拉的病人鄧肯有接觸的人及參與治療工作的人都在受到嚴密觀察,看他們是否有發病跡象。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還要求美國所有醫院在碰到去過西非三個疫情最嚴重國家的患者出現可疑癥狀時都要考慮埃博拉的可能性。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威脅到了社會的“根本生存”,並可能導致出現“垮掉的國家”。
  埃博拉病毒已經在西非造成超過400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這是世界和平和安全所面臨的危機。
  她同時也警告說,人們的恐慌感比“埃博拉病毒本身散播地更快。”
  在此之前利比裡亞的工會官員敦促醫務人員進行罷工要求更多的危險補助以及更好的工作條件。
  陳馮富珍在菲律賓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埃博拉帶來了歷史性的風險。她說,“我從未見到任何疫情在已經非常貧窮的國家會威脅社會的根本生存。我從未見過一種疫情影響這麼嚴重可能會讓國家垮掉。”
  陳馮富珍還對埃博拉疫情的恐慌感在世界範圍內的傳播速度,要比病毒本身更快所帶來的經濟影響提出了警告。
  陳馮富珍援引世界銀行的預測稱,疫情爆發後90%的經濟支出都是源自公眾為避免感染而做出的非理性的措施。
  這位世衛組織總幹事還批評製藥公司沒有把重點放在抵禦埃博拉這種病毒上,她譴責“以利潤為重的產業沒有為那些難以支付費用的市場投資研發新藥。”  (原標題:世衛組織:埃博拉或導致出現“垮掉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