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奧克蘭會見新西蘭工黨領袖利特爾。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新西蘭奧克蘭11月21日電(記者杜尚澤、管克江)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奧克蘭會見新西蘭工黨領袖利特爾。
  習近平指出,工黨是新西蘭政壇重要力量,更是中新關係的開拓者。工黨執政時期,中新關係取得兩大里程碑式的成就,一是兩國1972年建立外交關係,二是雙方2008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我們不會忘記工黨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新形勢下,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希望工黨繼續發揚創先精神,為中新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中國共產黨願繼續同工黨加強黨際交流。
  利特爾表示,工黨一直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支持建立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將繼續積極致力於促進兩國交往、理解與合作。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新西蘭工黨領袖利特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