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真的需要學習今天把昨天的期末考社會考試卷發給學生,果然發完考試卷後,A生就在教室裡面嚎啕大哭起來了。我從A生讀三年級的時後就開始教他了,當時我教他自然這一門課,超優異的成績讓我對他刮宜蘭民宿目相看。等到他升上五年級的時候,我又有機會教他社會這一門。他的期考、小考、作業、習作等等,沒有一次不讓我滿意的,甚至我的直覺就是他以後就是當醫生的料,因為真的太優秀了。在大家的心目中,九份民宿只要跟他同一班,大該就只能爭第二名了(好像某冷氣機的廣告台詞)。不過,這一次的社會科考試,他似乎滑鐵盧了。他沒有考100分滿分,而只是考了90幾分,結果他拿到考卷之後,眼淚似乎決堤般的狂湧酒店經紀出來,那一幕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我相信他自己一定沒有想到會考得這麼差(老實說如果考90幾分都還算差的話,那考31分的那位同學怎麼辦),別人也不敢相信,可是事實就是如此,除了要學習調適自酒店工作己、認識自己之外,我想也沒有其他辦法了。挫折,真的是需要學習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iqre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